辞去旧人诗

♪是个文画双休的渣渣♪

“旧人已去,诗不赋;笙歌未响,辞去旧人。”

随心所欲式更新的鸽子,可以煮✨

有很多不足啦,欢迎纠正✨

圈名:辞笙/辞诗

食用说明:
1.这里透jellyfish,咸鱼一条…
2.最近沉迷于雷卡无法自拔,想开车,结果前文写着写着怎么写了这么多!回过神才发现雷狮居然还没有出场!应该没事……吧?
3、标题与正文无关,只是写的时候听到这首歌了,然后也用了几句歌词……emmmm下章是肉,嗯,肯定的………吧?
4、有微量帕佩,瑞金,有角色死亡,角色黑化,雷者自避,不服憋着(反正你咬不到我~)
5、雷卡属于大家,ooc属于我。
五月是一个虚伪的时节,不温暖也不冷酷。不论时乌黑还是血红的颜色都有资格在这和煦的阳光里悠哉悠哉地伸起懒腰,若无其事。那些残忍的东西仿佛也因此被镀上了金,空气中那一点多余的温度聪体内蒸腾出红色的蒸汽,让人如鲠在喉。
为什么这里的天空总是那么美丽蔚蓝呢?
卡米尔睁大湛蓝的天空色眸子,抬头仰望着那像是洗过一般,干净到空旷的天空。他坐在羚脚号的甲板上,双腿随意地在空中晃动。
半晌他收回了视线,眼眸中带着一点莫名的色彩。卡米尔点开终端,只剩下十几个人的积分榜跳动了一下,有2个名字永远的被抹去了。
蒙特祖玛,帕洛斯。
瞳孔极速收缩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复到了平时的淡漠,卡米尔的目光下滑,在自己的名字那里停住——倒数第三名。
卡米尔的眼中闪过一丝阴霾。大赛进行到最后的阶段,活下来的没有范范之辈。从三千人到现在的十几个人,厮杀从未停止。如今,海盗团只剩下了他和雷狮,嘉德罗斯的跟班也消失了。
这就是凹凸大赛,弱肉强食的丛林规则是一切。它很残酷,很绝望……但是,在至高无上的创始神眼中,这只是一个娱乐场吧。
[若是在见证一切的他们眼中
我们连绝望可能都多余了吧
若是在深爱一切的他们眼中
我们连相残可能都不配了吧]
呵,有趣,可是我们却不得不挣扎。呵,可笑。
所有人都在为活下去的定律而痛苦着,死亡与鲜血是最不值得一提的东西,除了一个例外——格瑞小组。
想起格瑞小队,卡米尔也不得不感叹,最开始格瑞一个人凭借一把烈斩,闯到大赛第二,若是和安迷修一样是匹独兽也就罢了,可至从那名叫“金”的参赛者出现开始,一切都变了,他身旁的人一个个多了起来——直到现在,那五个人的队伍也一个不少的,活到了最后。
卡米尔不明白——他对于
任何参赛者的资料都已经十分熟悉了,为什么如此作风迥异,排名参差不齐,甚至还有些私人恩怨的五个人能集结到一起,并活到了现在?而那一切的连接点,都指向那个叫“金”的奇怪的人。卡米尔不得不承认,他有些羡慕,甚至于嫉妒了。
为什么看起来天真无邪,笨手笨脚,没心没肺的人可以活的这么自在?是他藏的太深,还是运气太好?前者太可怕,而后者…是什么主角光环吗?
呵,主角光环?卡米尔勾起一抹嘲讽的笑容,然而一想到那双与自己有八分相似的天蓝色眼眸,饶是卡米尔自己也不得不羡慕地承认——自己永远也比不上金。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干净纯粹的眼睛呢?就算是不谙世事的稚童与他相比也犹过不及。如果自己和卡米尔换装,就算自己的演技再好,也定瞒不过雷狮和格瑞,因为卡米尔的眼睛永远不可能像金那么干净地如一面镜子,能清晰地映照出任何人,再美丽,再残酷的事物在他眼中都只不过化作一谭平静的水而已,毫无波澜,基本上无一列外,除了那片照亮他生命的绛紫色星空之外,没有谁能在那片冰蓝色的水面上留下倒影。
所以,卡米尔羡慕金,却永远不会成为他,因为他们俩人都有自己的固执,都有自己想要保护的人。目光再次落到了刚暗下去的头像,卡米尔看着那“骗徒似的笑容”,睫毛轻颤。毫无疑问,帕洛斯去找蒙特祖玛了,他成功报复了他,但自己也为之付出了生命。
几天前的那场战争无疑是最惨烈的,他们于嘉德罗斯对上,双方都伤势惨重。当佩利将手伸向蒙特祖玛心脏的那一刻,雷德替她挡下了这致命的一击,同时羽蛇刺进了佩利的心脏。
当时受了伤的卡米尔做出了最好的判断,强制要求全员撤退,但帕洛斯直接退出了队伍,拼命冲了进去。卡米尔和雷狮别退了,当他们听到后面的,仿若暴怒的野兽的哀嚎时,卡米尔回头看了一眼,只看见帕洛斯向另一个方向撤退,而他手里攥着一串佛珠,他攥的那么紧,像是他所剩的唯一珍宝。那一战,佩利与雷德死了,祖玛重伤,嘉德罗斯与雷狮也受伤严重,帕洛斯还好,卡米尔因为没有正面作战的缘故,受伤最轻。
当他们回到营地后,卡米尔疯狂得为雷狮包扎伤口,凹凸大赛后期药品的价格高到天价,幸运的是卡米尔当初为了隐藏实力,将大部分积分用来兑换药品(和甜品),藏起来,所以他从来没有因药品发愁过。
最开始雷狮还嫌麻烦,后来卡米尔沉默的盯着他,三分钟后,雷狮乖乖的听话了,当最后的药上完后,雷狮已经睡着了,卡米尔将雷狮抱到了床上,然后自己给自己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洗干净后躺在了雷狮旁边,抱住了他没有受伤的左手,期间雷狮一直没有醒,于是卡米尔看着男人略显疲惫的脸,慢慢陷入了沉睡。
卡米尔叹了口气,关掉了终端,却莫名地感觉到背上已经痊愈的差不多的伤口开森神经质地抽痛起来。
他将脚收了回来,缩到胸前,环臂抱住,抬头仰望那一片一成不变的,仿若格式化的天空。他抬头仰望着那深深的天空,伸出一只手,慢慢收紧,像是想将那端居在至高无上的苍穹之上的什么东西扯下来。
[若是在知晓一切的他们眼中
我们连活着可能都做不到吧
若是在高于一切的他们眼中
我们连生命可能都算不上吧 ]
他的嘴角缓缓勾起一个孤独,那是一个很温柔而美好的微笑,然而他的眼睛却如同凌冽的冰,冰冷到不含一丝温度与感情,像是一把锋利的刀,欲用冷锋划破苍穹,割断敌人的咽喉。
卡米尔向上提了提围巾,那一刻,那个淡然的卡米尔回来了,那个狠戾的笑容如镜花水月般破裂掉。
起,转身离开,风拂起一角红色的围巾,像是欲挽留般眷恋。
……To be continued ……
还是帮朋友发(´-ι_-`)

评论

热度(14)